云陌萧

杂食党,冷cp爱好者,文笔不佳,更新随缘。咕咕咕。

(双道长/宋晓向)当老宋更早找到小星星 二十五

   第二十一章,
  “她现在很好。”宋岚见阿箐满脸恐慌,想替她打马虎眼,却不知说什么,只能干巴巴地吐出这句话。
   晓星尘认为宋岚误会了他的意思,解释道:“有你在,我当然知道她是安全的。我现在只是想知道她在哪。”
  宋岚没想到经历了这么多,晓星尘还愿意信任他,一时被感动到说不出话。
  还未待他反应过来,阿箐开口了:“道长,我在这。”
  “阿箐你刚刚就在我附近?”晓星尘有些不解。
  “没有,我方才在外间,听到动静才进来的。”阿箐心虚道。
  “这样啊。”晓星尘不疑有她,继续问道:“阿箐你之前说你看得见,可为什么以前从未告诉过我?”
  “我…”阿箐吞吐道:“我怕告诉了道长之后,道长你就不要我了,所以一直不敢说。”最后阿箐选择了实话实说。
  说完,阿箐低下了头。她不想看见晓星尘对她失望的表情。
  可过了片刻也不见晓星尘的回话,阿箐慌了,抬头看向晓星尘,却发现晓星尘满脸自责。
  阿箐求助般地望向宋岚,可宋岚见她望来,默默把头扭向一旁,仿佛没看见她的求助般。
  宋岚自阿箐低下头就发现晓星尘的情绪不对了,但晓星尘抬起手拦在了他的身前。他明白晓星尘的意思,晓星尘不想让他插手这件事。宋岚不想晓星尘更加难过,便听从了。
  阿箐见宋岚也不理她,彻底慌了。就在她准备开口时,晓星尘先一步开口了:“阿箐,在你眼里我一直是这样的印象吗?”晓星尘满脸受伤。
  “不是的!”阿箐反驳道:“道长你最好了,不是那样的!”
  “那阿箐为什么会那么想呢?”
  阿箐使劲跺了跺脚,似乎想因此积攒些勇气,“因为我怕道长会因为我说谎骗了你而生气,之后就不理我了,那就和不要我了没差别了!”说到这阿箐的声音隐隐含着些哽咽。
  “阿箐不哭,我没有说过不要你。”晓星尘安慰道:“阿箐你这样说出来我并不会生气。相反,如果你一直瞒着我,直到我自己察觉出来,我才会生气。不过你之前告诉了我不是吗?还帮了我很大忙,不然我怕是撑不到子琛赶来了。”
  听到这,阿箐垂下头,不再说话。而宋岚握紧了晓星尘的手。
  晓星尘察觉到宋岚和阿箐的紧张,道:“你们不用紧张,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阿箐见晓星尘毫不在意自己当初的险境,恼怒道:“道长你这个骗子,当时是你和我说你不会有事的!道长你有没有想过,要是你出了事,我和宋道长该怎么办?”
  “这…”晓星尘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感到宋岚握住自己手的劲道越来越大,似乎是真的生气了,弱弱道:“我现在不是没事嘛…这么紧张干嘛?”
  “没事?”宋岚被晓星尘气笑了:“你的身上几处伤口深可见骨,剩下大大小小的伤口说严重不严重,但处理不当却能使你受感染致死。”
  “而且这次因为你受伤过重,导致你的旧伤被牵动。这么重的伤,要是我和阿箐当初晚到这义庄一步处理你的伤口,或者更晚找到大夫救你。星尘你现在就不能坐在这和我说‘你没事了。’”宋岚一副秋后算账的架势。
  晓星尘听宋岚和阿箐的口气便知道这事不能善了,无奈道:“所以你们要我怎样呢?”
  宋岚与阿箐异口同声道:“你要先保护好自己!”
  晓星尘不解道:“我一直有保护自己啊。”
  宋岚伸手转过晓星尘的脸,使他正对着自己,随即认真道:“我希望星尘你不要老是顾着别人。保护别人是很好,但前提是你不要为了别人而丧命。”
  “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是出事了,我们该怎么办?我知道你想说别人的亲人也会难过,但我们更看重的是你。陪我一起夜猎的人是你,一起过节的人是你,甚至你还为我丧失了双眼。”
  “要是和其他人的性命比起来,我更看重你的,我想阿箐也是一样。所以星尘,这算是我们的恳求吧——你能不能保护好自己。”
  “是啊道长,这次我真的是被吓到了。”阿箐附和道。
  “我会注意的…”晓星尘有些理亏。
  “嗯。”宋岚点头应道。见晓星尘打了哈欠,又道:“星尘你若是困了就睡吧,我和阿箐还有些事要忙,一会儿怕是会顾不上你了。”
  “对呀道长,一会我们要清理屋子。”阿箐补充道。
  “嗯。”晓星尘点头。
  宋岚小心地帮晓星尘躺好,细心地替晓星尘拉好被子,和阿箐一起向晓星尘道了声“走了。”便一起离开了这间屋子。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