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陌萧

杂食党,冷cp爱好者,文笔不佳,更新随缘。咕咕咕。

(双道长/宋晓向)当老宋更早找到小星星 三十一

见“家长”

大型ooc现场
———————————————————
  第二十七章
  “阿箐快去洗手,我把星尘叫醒就开饭了。”宋岚来到院中看着阿箐道。
  “知道了。”阿箐站起身,随手把竹签丢到地上,接着拍了拍身上沾到的尘土。走到脸盆边把自己打理干净后,阿箐便坐到饭桌旁等待着剩下的两人。
  一炷香的功夫没到,宋岚便跟着晓星尘出来了。
  阿箐单手托腮,看着晓星尘坐下后道:“道长你可算出来了。”
  晓星尘听着阿箐无精打采的语气,不禁疑惑道:“阿箐你怎么了?”他记得阿箐出门前还挺精神的。
  “你和宋道长在一起了,还想瞒着我!”阿箐放下托腮的手,对着晓星尘严肃道。
  在阿箐说完话的一瞬间,晓星尘反手拉住了宋岚的衣袖,似乎是想宋岚询问阿箐是如何得知的。
  宋岚并没有为晓星尘解释这一切。他把晓星尘的手从衣袖中带出,牢牢的握在手里,似乎想用这种方法让晓星尘平静下来。
  阿箐静静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直到晓星尘真的平静下来后她才开口道:“道长你别猜了,你们的事没人告诉我,都是我自己看出来的。”
  晓星尘没有插话,他知道阿箐那番话是特地讲给他听的。
  “除了特别亲密的时候,平日里你们亲密的时候完全没有在意我又没有在边上。我一开始只是觉得怪怪的,但后来次数多了,我便猜出来了。”
  “一开始我猜出来时还被自己吓了一跳,觉得自己是魔怔了才会这么想,可是我看道长你和宋道长在一起的时候是真的很高兴。”
  “哪怕道长和宋道长没做什么,但只要道长你发现宋道长在你身边,道长你就会显得很高兴。宋道长也是一样的。可能是因为这样,所以你们才没发觉对方的心意。”
  “而这些——”阿箐拖长了音道:“我全看在眼里。”
  自阿箐开口后,晓星尘的心情便随着她的讲述起伏。听到最后晓星尘的心情变得极为忐忑,他甚至觉得自己当初带着宋岚回山求师父是都没这么紧张过。
  可阿箐不再说话了,而宋岚也不知道在边上想什么。最终,晓星尘开口了:“那阿箐,你怎么看我们?”
  晓星尘强行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平稳,但他失败了。语气干巴巴的不说,还带着颤抖,明显处于情绪不稳之中。
  阿箐瞧见晓星尘变得惨白的脸色吓了一大跳,她从未想过晓星尘会被她的一席话吓成这样!
  阿箐原本只是想控诉晓星尘和宋岚两人里平日里瞒着她好多事不告诉她。她想告诉晓星尘不用什么都瞒着她的,好多事她其实都察觉到了,只是顾忌着晓星尘没说出来罢了。
  而且阿箐也想晓星尘在她面前能放松,而不是想着如何让她无忧无虑地长大。在经历了纨绔的事件之后,阿箐不想再当被人护在身后的傻小孩了。
  阿箐当着晓星尘的面说这件事的时候,还乐滋滋地想着晓星尘说她长大了的情景,可现在…
  阿箐瞄了眼晓星尘的脸色,暗自补充道:好像被自己搞砸了。
  为了不让晓星尘再次误会,阿箐赶在晓星尘开口前飞快道:“当然是用眼睛看了,不然我还能怎么看?”
  晓星尘想了千万种阿箐的回答,可他怎么也想不阿箐会这样回答他,一时愣在了原地,不知如何回答。
  宋岚这时接过了话头,道:“星尘你别想太多,阿箐并没得嫌弃我们的意思。在你熟睡的时候阿箐已经和我谈过了,她现在这样是不满我们瞒着她。”
  “是这样吗?”晓星尘不敢相信。
  “是啊道长,你别想太多了!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好多事都看出来了,可你们就是瞒着我。”阿箐道。
“看来真的是我想多了。”晓星尘抱歉的笑笑,“让你们担心了。”
  “哈哈…”阿箐尴尬地笑着,她不知道如何回应晓星尘。
  就在这时,宋岚开口了:“先别说话了,吃饭吧,菜都要凉了。”
  这句话对于阿箐来说犹如天籁,她连忙点头道:“宋道长说的对,我们先吃饭吧,吃完再慢慢聊。”
  “好。”晓星尘笑道。
  晓星尘已经发现自己的确是想多了,在听出阿箐的慌乱后更加确定了这一点。他有些想笑话刚才的自己——居然认为阿箐会嫌弃他,真的是越过越回去了。
  现在的晓星尘也搞不懂之前的自己都在想些什么了。为了让阿箐安心,晓星尘便不再思索,开始认真吃饭。
  一旁的宋岚见晓星尘笑了之后便低头安静地吃饭,心里悄悄的松了口气。
  宋岚在阿箐说完一大段话后便开始回想着之前和晓星尘的接触,他想求证阿箐的说法——自己和星尘在一起时会显得很高兴。
  宋岚想了好半天也没发现自己哪里泄露了情绪,就在他想放弃时,晓星尘开口了。宋岚听出了晓星尘语气中的忐忑,他明白晓星尘在顾虑着什么。
  阿箐一直跟在晓星尘身边,两人在他不在时互相照料,晓星尘早已把阿箐当做自己的亲人。在晓星尘下山后,晓星尘身边除了他,就只剩下阿箐一个亲人了。
  要是现在晓星尘身边唯一的亲人不认同他,晓星尘会很难过吧。
  宋岚很清楚晓星尘这是关心则乱,不然他也不会理解偏阿箐的话,但越是这样的晓星尘越让他心疼、让他放不下。
  好在宋岚也没放下晓星尘过。
  “子琛你怎么不吃?”晓星尘听了半天,没听见宋岚吃饭的声音,有些担心道。
  “我现在就吃。”宋岚对晓星尘温声道。
  “……”
  饭桌边的阿箐无声的叹了口气,默默地放慢了自己吃饭的动作。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