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陌萧

杂食党,冷cp爱好者,文笔不佳,更新随缘。咕咕咕。

(双道长/宋晓向)当老宋更早找到小星星 三十二

温泉中篇,废话连篇,大型ooc现场(吧),不喜勿入。

上篇的回忆,本篇回忆为主。

双道最后才出场,中间主忘羡、追凌、真箐吧

——————————————————
番外2 温泉旅行 中
  等到魏无羡带着蓝湛赶到云梦时,蓝景仪正在低头揉着脖子,蓝思追和金凌在一旁无精打采的坐着。蓝景仪揉完脖子,抬起头看到魏无羡走进小院,激动的站了起来:“魏前辈,你总算来了!”
  这话惊动了一旁的坐着的蓝思追和金凌。
  蓝思追连忙起身,恭敬道:“魏前辈。”魏无羡笑眯眯的点了点头。金凌则随着蓝思追站起身,在一旁看着魏无羡不说话,但他那略带焦急的表情出卖了他——他担心欧阳子真。
  魏无羡将众人的神态一一收进眼里,心中暗道:看来这次子真出的事还真不小,瞧把他们着急的。不过…魏无羡看向金凌,金凌焦急的神态还未完全退去,但神情间多了一抹安心。
  金凌看来是真心把他们当朋友了。魏无羡有些欣慰地想着。
  其实魏无羡一直对金凌有愧。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是师姐的孩子,虽然说这也是一个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却是他害金凌从小失去父母,让金凌从小没有体会过父母只之爱。这虽然不是他有意的,甚至也是他不愿意的,但他还是做了。
  而且,金凌是被江澄养大的。魏无羡实在不愿意去回想自己当时知道金凌被江澄收养时的震惊。但事后想想——除了江澄,还有谁会真心对待金凌?就算有,他也不敢甚至是不愿相信。
  可是…江澄他真的是不会带孩子。魏无羡是真的不想说江澄坏话,但是自从他见到金凌第一眼后,却不由自主地发出感慨:江澄不适合带孩子!
  他早该想到的,以江澄的个性,怎么会适合带金陵?!当初的自己是怎么把金凌放心的交给他的……
  后来,金凌不负众望地,想歪了——和江澄如出一辙的火爆脾气,但多了一样蛮横。套句蓝景仪的话:大小姐脾气。初次听蓝景仪这句话时,魏无羡便心生认同,即使到现在也没有改变。因为这句话实在是太形象了,金凌的脾气可不是大小姐脾气吗?
  因为金凌的脾气,也因为金凌的身世,导致他在兰陵金氏没有朋友。这可让魏无羡担忧了许久,如今金凌有了能真心对待的朋友,这怎么不会让魏无羡赶到欣慰呢?
  魏无羡思绪转的飞快,不一会儿就理清了思绪,随即安慰焦急的众人:“不用担心,有我在,会没事的。”
这句话就像一颗定心丸,使得原本还在担心的众人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魏无羡说了,有他在,不用怕。
  蓝思追一行人或许和魏无羡经历的并不算多,甚至在魏无羡的一生中,魏无羡和他们的经历或许只是短短的一瞬。但他们却发自内心的觉得:魏无羡不会害他们。
  这感觉来的莫名其妙,也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但他们只要和魏无羡在一起,就能感到安心。虽然有时魏无羡很不靠谱,但他会为他们着想、担忧。
  就像含光君一样。
  只要在含光君身边,就不用担心发生什么意外——含光君会保护好他们。就算含光君表面上再怎么冷淡,但还是有将他们放在心里的。
  但魏无羡又和含光君的平静、沉稳、可靠不同,魏无羡虽然有时表现的极其不可靠,但他绝不会放任他们陷入危险之中,他会在适当的时候用这种方式教导他们,就像之前在义城骗他们看阿箐一样。
  为了防止以后他们遇到这种情况会措手不及,所以当时魏无羡就那样教导了他们。只是,那次的教导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简直一辈子都忘不了,不过这也达到了魏无羡的目的。
  有魏无羡在的地方,就会令人感到安心。
  而且,魏无羡每每都能化险为夷。他们对魏无羡有着连自己都不知道的盲目的信任。也因此,欧阳子真出了事,他们下意识地向魏无羡求助,也在魏无羡安慰他们之后平静了下来。
  魏无羡耐心地等待众人平静下来后,才道:“而且就算你们不信我,也该相信含光君吧。”
  “含,含光君?”蓝景仪想起了自己刚才大呼小叫的举动,后背起了一片冷汗,话都说不利索了。
  “是的,含光君。”魏无羡满意的看着几人如临大敌的表情。
  蓝思追回想了自己刚才的举动,确认无不妥的行为之后,松了一口气,心中暗道:也对,含光君自魏前辈回来之后,基本就没离开过魏前辈身边。就算有,也不会很久。
  想到这,蓝思追同情地看了眼蓝景仪。
  在一旁静默了许久的金凌缓缓开口:“蓝景仪,鉴于你刚刚大呼小叫极其不雅的举动,我估计你又得倒立罚抄了。”
  蓝·大呼小叫·景·极其不雅·仪:“……”
  看到好友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蓝思追有些于心不忍:“放心景仪,我和金凌会去看你的。”
  “……”
  “哈哈哈哈!”魏无羡见蓝景仪在蓝思追说完后更加生无可恋的脸,忍不住发出了一阵爆笑。
  蓝景仪在一旁苦着一张脸不敢出声,生怕自己又做出什么不雅的举动。
  而边上的蓝思追、金凌二人早在魏无羡笑出声时笑了,如果不是还记着蓝忘机在外面,恐怕也和魏无羡一起笑了。
  就在这时,蓝忘机从院口走了进来,见魏无羡笑的弯下了腰,默默伸手在他背上轻抚,替他顺气。而魏无羡在蓝忘机将手放到他背上时就发觉了来人是谁,便自然的向后靠去。
  蓝忘机见状便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把魏无羡小心地接入怀中。魏无羡靠到蓝忘机身上还在不安分的扭动,试图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
  蓝忘机维持着他一贯的表情,双手抱住魏无羡任由他动作。如果忽略掉蓝忘机微微发亮的双眸和微红的耳根,一切似乎极为正常。
  而一旁的小辈们都看呆了。
  蓝景仪最先沉不住气,他凑到蓝思追身边小声道:“思追,你掐我一下试试,我是不是眼花了,含光君居然会害羞!”
  过了半晌,蓝景仪见蓝思追还没动手,收回看向蓝忘机的目光看向蓝思追,却发现蓝思追保持着不可置信的表情僵住了。
  “思,思追,你没事吧?”蓝景仪惊恐道。可蓝思追还是没反应,但他倒是把一边的金凌喊回了魂。
  金凌回过神,发现蓝思追傻愣愣地站着不动,脸上保持着天塌了般的表情。金凌不知为何火气腾的一下就上来了,伸手狠狠掐了蓝思追一把。
  “痛痛痛!金凌你下手轻点!”蓝思追被金凌掐回了魂。
  蓝景仪在一旁看着蓝思追的反应,暗自嘀咕道:反应这么大,看来不是梦…所以含光君和魏前辈独处时都是这个样子?!
  想到这,蓝景仪在院中凌乱了。
  可他身边的几人都没注意到他的反常。蓝忘机在抱着魏无羡,而魏无羡则在蓝忘机耳边讲些悄悄话;蓝思追则是再哄在他发愣期间不知为何生气的金凌,金凌在听蓝思追的辩解。
  等到魏无羡从蓝忘机的怀里钻出来,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象。魏无羡看着在风中凌乱的蓝景仪失笑道:“至于这样吗?”
  “我…”蓝景仪显得有些无措。
  看着蓝景仪这样魏无羡笑的更欢了,但为了避免蓝景仪误会,忍着笑意道:“好了,不逗你了。”
  蓝景仪面无表情地看着魏无羡,此刻他特别想对平日里尊敬的魏无羡说一句话:你不笑了或许刚刚那句话还有可信度。
  但蓝景仪看了眼魏无羡背后的蓝湛,默默地把这句话咽回肚子。刚刚那句话要是真说出来了,或许之后回到姑苏的日子,他得在抄书中度过了。
  想到这,蓝景仪不禁缩了缩脖子,更加坚定了将那句话咽下肚子的决心。
  大概又过了半晌,魏无羡从蓝忘机的怀里钻出来时,便看到了独自在凌乱的蓝景仪,“好了好了,你们都别闹了。”
  话应刚落,魏无羡便看见了蓝思追三人对他露出了一种极为诡异的眼神,虽然魏无羡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含义,但猜也能猜出个大概。
  没跑了,绝对是对他的怨言。
  绕是魏无羡也忍不住想离开这地方,他飞快道:“我去看看子真怎么样了。”
  语毕,魏无羡的人影很快就不见了,蓝忘机见魏无羡走了,便紧跟魏无羡身后离去。小院里只留下蓝景仪三人面面相觑。
  “我们是呆在这还是跟上去?”蓝景仪迟疑道。
  “笨蛋,当然是跟上去了,你难道不担心子真?”金陵对蓝景仪一眼嘲讽道。
  “金陵别这样,景仪也是摸不准含光君他们的意思不是?”蓝思追忙道:“走了走了,一会儿含光君说不定就生气了。”
  蓝思追一手拖着蓝景仪,一手拉着金陵往蓝湛他们赶去。
  等到蓝思追把两人带到欧阳子真房前时,房内发出了阵爆笑。
  蓝思追一听便分辨出这是魏无羡的笑声,心生疑惑:魏前辈为什么笑成这样?子真没事了?
  在蓝思追冒出一个个疑惑时,房门开了。魏无羡笑的路都快走不稳了,好容易在蓝湛的帮助下走到了蓝思追一行人面前,还未开口,便又笑出了声。
  蓝湛轻拍魏无羡的后背,帮助他缓解笑意。
  看着魏无羡再一次笑开,蓝景仪震惊道:“魏前辈这是怎么了?”
  金陵挣脱开蓝思追的手,皱着眉头道:“有什么事刺激到他了吗?”
  蓝思追见两人把他想说的话都说了,也不知该说些什么,索性闭上了嘴。
  蓝忘机道:“等魏婴亲自与你们说。”
  蓝思追三人只好等着魏无羡开口。
  好在没过一会儿,魏无羡便停下来了,道:“子真他这病我治不了。”
  蓝思追担忧道:“魏前辈你也没办法救子真吗?”
  “不是。”魏无羡失笑道:“子真这是相思病啊,心病需要心药医,这个我可帮不了。”
  “相思病?!”蓝思追三人异口同声道。
  “这不可能,子真他在我们身边时,我们从来没看听他说过喜欢谁啊!”金陵最先反应过来。
  “是啊,子真怎么会得相思病呢!”蓝景仪不敢置信道。
  “这我可不知道,你们得问他了。”魏无羡耸了耸肩,表示无能为力。
  蓝思追仔细地回想了一遍和欧阳子真在一起的经历,确定了没有发现欧阳子真有倾心的迹象后开口问道:“魏前辈认为子真是在什么时候动心的?”
  魏无羡见蓝思追认真地向他寻求帮助,魏无羡收回了嬉皮笑脸的表情,严肃道:“我认为就在这一个月以内。子真在这一月之内对哪位姑娘有过奇怪的举动,那人便是他倾心的对象。”
  “明白了。”蓝思追感谢道。
  “没事,我们现在去找欧阳宗主吧。”魏无羡摆手道。
  众人飞快地找着了正在办理公事的欧阳宗主,向他告知了欧阳子真异状的缘由。欧阳宗主听完魏无羡的推断,吓得笔都落到了地上。
  “唉!”欧阳宗主也没管地上的笔,对着魏无羡叹息道:“子真前些日子的确实有对阿箐他们进行跟踪。”
  “阿箐?”魏无羡觉得这名字似曾相熟。
  蓝忘机在魏无羡耳边低声道:“晓星尘。”
  “小师叔啊!”魏无羡恍然大悟。
  “小师叔?”欧阳宗主没搞懂魏无羡的意思。
  魏无羡并没有向欧阳宗主解释小师叔的含义,反而反问道:“阿箐身边是不是还有两位道长,一个不苟言笑喜穿黑衣,一个眼上缠着布条为人温和?”
  “是啊,晓道长和宋道长。怎么了?”欧阳宗主有些摸不到头脑。
  “那这件事就简单多了。”魏无羡道:“等我向小师叔他们告知子真的事,他们就会来帮忙解决这件事的。”
  这下欧阳宗主明白魏无羡口中的小师叔是谁了,感激道:“多谢!”
  “不用,子真好歹也算我的小辈,帮他一把是应该的。”说着魏无羡走到蓝忘机身边,道:“蓝湛,我们什么时候去找小师叔?”
  “马上。”蓝忘机补充道:“今天傍晚之前彻底解决了它。”
  “那我们现在就走?”魏无羡算了算时间,发现离傍晚不远了。
  “嗯。”蓝忘机点头。
  “那我们先走一步!”魏无羡对着众人道别。
  众人来不及回应,便看着蓝忘机拉着魏无羡离开了。
  魏无羡来到晓星尘的住处,向晓星尘道明了来意,在得到晓星尘肯定的回应后便离开了。晓星尘在吃晚饭时向宋岚和阿箐道明了魏无羡的来意,并表明阿箐需要去帮助欧阳子真走出这段感情。
  “我不干!”阿箐反对道。
  阿箐不愿意相信自己现在已经变成了红颜祸水这这一级别,可又不得不信,不然欧阳子真怎么会对她一见钟情,还得了相思病。
  但经此一事,阿箐对让她升到这级别的欧阳子真没了好感。
  “可欧阳子真是因为你才得了相思病。”晓星尘拿出证据。
  “但又不是我愿意的…”阿箐扭头道。
  “我们当然知道你也不愿意,但现在欧阳子真非你不可,现在的他没有了你就会死,欧阳一氏就他这么个儿子,欧阳宗主对他可是很重视的。”宋岚解释道。
  晓星尘见阿箐的态度有些松动,接着道:“也有句俗话说的好‘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阿箐你会见死不救吗?”
  “好吧,我去。”阿箐松口了。
  于是,阿箐每年都会抽出一两个月到巴陵小住一段时间。一开始阿箐还会对欧阳子真态度差,但很快她就不会了。
  除却欧阳子真一直黏在阿箐身边让她有点烦以外,欧阳家对她是真的好。阿箐跟在宋岚身边学习了一段时间,但还是有很多字不认识,欧阳宗主知道后,特地请来教书先生教她,而先生不在时,欧阳子真也会教她。
  欧阳子真毕竟是世家子弟,虽然他还小,但他从受长辈的熏陶与教导,功底也算打的扎实。
  而阿箐从小在外流浪,后来跟了晓星尘一段时间后,学了不少东西,甚至连她以前不敢想象的功法都学了。但她错过了修炼的最佳时间,也因此功底比起欧阳子真还差了些。
  所以在阿箐对修炼犯难的时候,欧阳子真便会很快地帮她解决,甚至有时会拿出一些上好的保命秘法给阿箐。
  当然,欧阳子真拿给阿箐的秘法都是经过欧阳宗主同意了的。
  距离欧阳子真追踪阿箐已经过了好几年了。而现在,正是阿箐呆在欧阳家的时候。
  宋岚对晓星尘安抚道:“阿箐她们早就收到师侄的信了,现在应该启程好一会儿了。我们得加快速度了,否则我们还得让含光君他们久等。”
  “那我们得加快速度了。”晓星尘道。
  “我也收拾好了。”宋岚在晓星尘脸上落下一吻,满足道:“我们走吧。”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