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陌萧

杂食党,冷cp爱好者,文笔不佳,更新随缘。咕咕咕。

(双道长/宋晓向)当老宋更早找到小星星 三十三

  惯例的ooc预警

第二十八章
  吃完饭,宋岚去收拾碗筷,阿箐在晓星尘身边练字。可阿箐似乎心神不宁,字练着练着便停下来,一个人低着头不知道想些什么。
  “阿箐专心点,不要走神了。”晓星尘出手敲了下阿箐的头。
  阿箐丢下笔,抱着脑袋嚎叫道:“道长痛!”
  晓星尘无奈道:“我使多大劲我会不知道吗?我就轻轻敲了一下,没那么严重的。”
  “阿箐别闹了,认真练字,一会我洗完碗要看到你的成果!”宋岚在房外喊道。
  “切!”阿箐撇嘴道:“练就练,我才不会怕呢!”
  “是吗?”宋岚停下手里洗碗的动作,冷笑道:“我回去的时候你的字要是不端正,那就再写十遍吧。”
  “啊?!”阿箐看了眼自己狗爬般的字,明白自己凶多吉少了,忙向晓星尘求救道:“道长你要救我啊!”
  晓星尘摇头道:“不行。阿箐你向我求助是没用的,你需要认真练字。”
  向晓星尘求助无门后,阿箐便不再浪费时间。阿箐把自己之前练地乱七八糟的纸揉成一团丢到一边,开始疯狂地写字,尽最大的努力达到宋岚的要求:速度与质量双达标。
  在感受到阿箐的认真后,晓星尘也开始接着雕刻之前没雕好的兔子。

  在阿箐忐忑的目光中,宋岚放下了手中的纸,道:“写的不错。”话语间带着一抹微弱的笑意。
  他这是在夸我?!
  阿箐不敢相信平日里的黑面神居然在夸她,而且还是笑着夸她!虽然笑意不怎么明显,但那是对于平常人,她阿箐可不是一般人!
  她从小装瞎,在没跟晓星尘身边时,什么龌龊事没见过?甚至她都对一些事免疫了,看见了也能当没看见,与正常的瞎子一样。
  当然,这与她优秀的洞察力脱不开关系。即使后来跟了晓星尘,这能力用到不多,但还是潜伏在阿箐身体里,等待着再次出场的机会。
  此刻正是用到它的机会,而它也不负它的美名,让阿箐发觉出宋岚的笑意。
  等到阿箐反应过来时,宋岚已经坐到晓星尘身边好一会儿了,见她反应过来,也不告诉晓星尘,反而自顾自地接着聊天。
  好啊,居然又抢我道长!阿箐气的直咬牙,但为了不让晓星尘为难,阿箐默默地把怒气压下,趁自己的火气还未重新上来时,对晓星尘道:“道长,一会儿我们出去看看那位老伯吧。”语气间充满了对老汉的担忧之情。
  闻言,晓星尘停下了和宋岚的交谈,思考了一会儿才道:“阿箐你下午不学习了?”
  “明天再学,就一天而已,没事的。”阿箐听出了晓星尘语句里隐藏的动摇,道:“难道道长不想看看老伯怎样了?”
  “想。”晓星尘被阿箐的话打动了,但为了不让阿箐以后都想办法不学习,提出了条件,“那你明天得好好学了,不能像以前一般偷懒了。”
  说实话,阿箐是担心老汉,但她更想让宋岚的二人世界泡汤,可她从来没想过自己把自己坑了。
  阿箐想了想和晓星尘出门后宋岚的脸色,终是同意了晓星尘的要求,“好。”
  拼着两败俱伤也要让自己和晓星尘分开吗?想到这,宋岚的脸色黑了不止一倍。
  很好,阿箐明天的作业加倍!

  站在门口等着晓星尘出来的阿箐不禁缩了缩脖子。
  奇怪,怎么突然变冷了?阿箐抬头望天,内心暗自嘀咕道:天色没有变暗啊…不管了,和道长出门要紧。
  可阿箐等了好一会儿两人也没出来,便催促道:“道长,你们好了没啊?”
  “好了。”回应的并不是晓星尘,而是臭着脸的宋岚。
  宋岚开口后,便牵着晓星尘出来了。晓星尘反常地低着头,一句话也没说。
  趁着宋岚带着晓星尘经过身边时,阿箐看了眼晓星尘。果然不出她所料——晓星尘的脖子上隐隐约约有着可疑的痕迹,耳朵都烧红了。
  阿箐不满地跟上两人的脚步。切!知道我知道了你们的秘密,所以在我面前都不掩饰一下了吗?!你们不怕我在意吗??!
  好吧…阿箐暗自捂脸:虽然我确实不在意,可这样也需要掩饰一下吧Orz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