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陌萧

杂食党,冷cp爱好者,文笔不佳,更新随缘。咕咕咕。

(双道长/宋晓向)当老宋更早找到小星星 三十

   第二十六章
  日上三竿,还在街上的小贩纷纷收摊回家,在闲逛的人们也的散开了。
  一霎时,街上变得极为冷清。
  阿箐抬头看着天上的太阳,抹了把额头上沁出的汗水,心中暗道:都出来一个多时辰了,宋道长应该把忙了吧。
  想着阿箐就准备起身离开
  “阿箐等等。”一名老汉叫住了阿箐。
  阿箐好奇道:“阿伯怎么了?”
  “阿箐你天天来我这帮忙,尤其是今天帮了我不少。阿伯我没什么好东西,但手艺还是有的,我想送你根糖人。”老汉一边说话一边动作着。
  “其实我也没帮上什么忙了。”阿箐不好意思道:“我只是帮您收钱、递糖人罢了。要让是我来做,我根本做不出来。”
  阿箐说这段话的时候脸色变得有些微红。她确实没帮上忙,一开始她也只是在边上看着,后来闲着无事可做,便帮老汉做着力所能及的事。
  渐渐地两人便相熟了。
  “阿箐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老汉把做好的糖人递到阿箐手上,抬头看了看天色,道:“时候不早了,阿箐你快回去吧,阿伯我收拾一会也回家了。”老汉催促着。
  “好,我现在就回家,您可以放心了。”阿箐对着老汉挥着竹竿以示道别。
 
  阿箐小心翼翼地护着手里的糖人——一只唯妙唯俏的小狐狸。
  阿箐之前有和老汉说过自己喜欢狐狸。不过她当时也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老汉居然记在了心里。
  阿箐一路小跑,总算在体力彻底透支前回到了义庄门口。
  “呼!”阿箐放下竹竿扶着树吃力地喘息着,但当她看见手里完好无损的糖人,又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了。
  阿箐在树荫下休息了会儿,感到自己恢复了不少力气后,便向屋内走去。
  “道长,老伯方才送了我一个糖人!”阿箐兴高采烈地推开房门,却看见宋岚在晓星尘熟睡的脸上轻吻,不由惊道:“宋道长你在对道长做什么?!”
  “怎么了阿箐?”原本在熟睡中的晓星尘被阿箐的惊叫吵醒了。
  “星尘没事,你再睡会儿,有事了我会叫你。”宋岚轻拍着晓星尘的后背。
  “好…”晓星尘用带着困意的嗓音应道。
   僵在门口的阿箐将这一切收入眼底。她不可置信般张大了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可阿箐不想吵醒晓星尘,便又默默地闭上了嘴,看着晓星尘在宋岚怀中沉沉睡去。
 
  宋岚一直等到晓星尘彻底熟睡,才小心地把晓星尘抱上床,细心的为晓星尘拉好被子后才走向阿箐。
  阿箐因为受到冲击而导致变得迟缓的大脑还为反应过来,便看到宋岚向她走来。等阿箐回过神,她已经被宋岚拉到了院子里了。
  “你,你和道长在一起了?”阿箐不可置信道。
  “嗯。”宋岚对着阿箐认真道:“你反对也没用,我和星尘是不会分开的。”
  “我不是因为你们在一起而吃惊!”阿箐愤愤道:“我是因为你们不当面告诉我而难受!”
  自从宋岚来到晓星尘身边后,阿箐就发现两人的互动怪怪的,而且他们亲密的时候也从来没瞒过阿箐。以阿箐的聪慧早就猜出他两的关系了。
  可这两人或许都是榆木脑袋,连她都看出来了,可他们偏偏都未发觉对方对自己的心意,还自以为自己瞒的很好。
  不过阿箐可看出来了,晓星尘对宋岚的感情并没有宋岚对他的深刻。也就是说晓星尘并没有非宋岚不可,而宋岚已经非晓星尘不可了。或许晓星尘会因为宋岚而伤心难过一辈子,但并不至于为宋岚疯魔,而宋岚可说不定。
  但阿箐也不是会故意拆散两人的人,她可舍不得晓星尘伤心。阿箐会在两人产生误会时告知他们真相,但在此之前,阿箐并不会介意看会儿宋岚的热闹。
  反正宋岚在晓星尘身边了,晓星尘不会因为思念宋岚而难过了。可宋岚却会因为晓星尘在身边而不能对晓星尘做出出格的事而难受。
  一直以来阿箐一直关注着他们的进展,顺带看着宋岚的好戏。可她万万没想到——她只是与往常般出了趟门,两人就在一起了?!
  早知道她就不出这趟门了!
  就算她呆在屋里会让晓星尘难办,但至少能见证两人的告白吧!现在她只能听晓星尘来描述了…
  也因此阿箐在回屋时看见宋岚在亲晓星尘,大脑一下子变得空白。
  宋岚平时是有偷亲晓星尘,不过那都是在夜深人静、晓星尘熟睡的时候。在大白天晓星尘还未完全睡着的情况下亲,阿箐可从来没见到过!
  既然宋岚敢这么做,那想都不用想便可得知,晓星尘肯定答应宋岚了。
  在发现这点时,阿箐手里的糖人都快掉下来了,若不是潜意识里知道这糖人对她很重要,这糖人恐怕早就碎了。

  宋岚完全没想到阿箐在意的是错过了他和晓星尘的告白,一时吃惊道:“你不在意我和星尘在一起?”
  “我在意这个干嘛?”阿箐有些无语:“你们平日的互动只要不瞎都看得出来吧,我要是在意这个早就捣乱了,还会让你告白成功?也就你觉得道长不喜欢你。”
  听到这宋岚清楚了,感情阿箐一直都在看着他的好戏呢!
  不过…宋岚转念一想:这样也好,至少晓星尘不会因为阿箐的反对而难受。
  想到这宋岚心情好了不少,连带着对阿箐的语气也温和多了:“既然你都知道了,那就不要进去打扰星尘休息了。我去做饭,你先一边儿凉快会儿。”
  “知道了。”阿箐愤愤的咬下手中融化了的糖人,仿佛咬下的是某个人的一块肉。
  很快,院中只剩下了阿箐吃糖人而发出的“咔嚓”声,以及宋岚炒菜发出的声音。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