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陌萧

杂食党,冷cp爱好者,文笔不佳,更新随缘。咕咕咕。

(双道长/宋晓向)当老宋更早找到小星星 三十四 完结

ooc预警
——————————————————

  第二十九章
  “那位公子早就带着老人家离开了。”
  晓星尘一行人找到带走老汉的年轻人的住处,敲了好久的门也不见有人来开门,最后找路人询问过后才知道来晚一步。
  “多谢。”晓星尘对路人抱拳致谢。
  “不用不用。”路人摆着手准备离开,走了没几步仿佛又想起了什么般,回头道:“对了道长,那位公子带着老汉离去前好像有说过要找名门相助。”
  说罢,那路人也不等晓星尘等人回答便走远了。
  阿箐看着路人的身影消失不见后,才转头看向晓星尘,可晓星尘紧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阿箐只好看向宋岚,希望宋岚能让晓星尘放下忧虑。
  可宋岚也在思索着什么,阿箐简直要给他跪下了。宋岚可能被阿箐复杂的心情感染到了,很快就回过神,对着一脸呆滞的阿箐道:“你这是怎么了?”
  “我没事的,宋道长你先别管我,你快看看道长怎么了?”被询问的阿箐当即否定了宋岚怀疑自己出事的猜测,让宋岚看看身边晓星尘。
  “嗯?”宋岚听从了阿箐的话看向了晓星尘,可是他并未发现晓星尘哪里出事了,晓星尘如往常般轻笑着,在察觉到宋岚的动静后,还向宋岚问道:“子琛,我这边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宋岚温柔地回答着晓星尘的问题。可他的眼神却一点也不温柔,甚至略带着些凶狠,直直的看着阿箐。
  阿箐被宋岚的目光看的毛骨悚然,她仿佛看见了自己今后的悲剧生涯,心下明白要是现在没解释清楚,以后的课业会多到令她绝望。
  “我没有说谎,刚刚道长的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面色还有些阴沉。”阿箐向宋岚辩解道:“就在宋道长你转身的时候道长才从那种状态里出来。”
  虽然不知道阿箐为什么提到了自己,但晓星尘的直觉告诉他,阿箐现在这样是他的原因,因此晓星尘开口了:“子琛,我之前确实在想一些事情,方才才想出结果。”
  一旁的阿箐看着宋岚的眼神渐渐归于平静,心中暗喜道:道长干的漂亮!
  宋岚好笑地看着阿箐,阿箐自以为自己把情绪隐藏地很好,但在他眼中却和没掩饰一般。
  宋岚当然知道阿箐不会拿晓星尘的事开玩笑,心里清楚可能是自己转身的时候晓星尘想通了。
  但他就是忍不住逗逗阿箐,谁让阿箐搅和了他和晓星尘的二人世界。让阿箐害怕一下,说不定以后她就不会来搅和了。宋岚心里美滋滋地想着。 
  阿箐可不知道宋岚心里的小九九,还在为自己逃过了一劫而感到开心。
  为了让宋岚明天让她好过点,阿箐决定趁现在天色还早,赶紧义庄让两人呆着,便提议道:“道长既然人都不在了,我们就回义庄吧。”
  “好啊。”晓星尘同意道。
  晓星尘都同意了,宋岚更不会拒绝,牵起晓星尘的手就往义庄赶去。
  “子琛,这样会让旁人议论的。”晓星尘红着耳根道。
  “怎么,星尘怕了?”宋岚向晓星尘反问道,手上的力道却更紧了。
  “我不会在意世俗的眼光,我是担心阿箐。”晓星尘有些吃痛地缩了一下手,宋岚便放松了些力道。
  舒服了不少的晓星尘呼出了一口气,接着道:“阿箐喜欢往外面跑,我不想阿箐以后因为我们而受人议论和瞧不起。”
  这句话戳到了宋岚的心底。他和晓星尘是不在意,甚至无所谓别人的议论。可阿箐跟在他们身边,要是因为他们而受到不该受的议论,宋岚心底是过意不去的,晓星尘也是一样。
  “没想到道长你们居然在担心这个。”阿箐有些震惊,但她清楚这是两人对她的好意,也不揪着它不放,只是无奈道:“之前我们在那位公子家门口呆了好一会了,你们不会没发觉附近的人都在看着我们吧。”
  “这…”宋岚还真没发现,他的一颗心都扑在晓星尘身上。而晓星尘就更不可能发现了,他根本就看不见。
  “唉。”阿箐觉得自己无端苍老了十多岁,她有着不想说话,但又不得不开口道:“不然宋道长你以为为什么我们在门口站了没多久就有人过来告诉我们他们走了?在那人走了之后就没人经过我们身边了。”
  “自从我知道了你们的关系后,你们就再也没掩饰过你们的关系了。”阿箐有些心累道:“就在刚才的门口,你们也在亲亲我我…现在居然在担心这个,你们认为我会在意这些?”
  说到这阿箐显得有些生气,“我要是在意他人的看法,我或许就不能活到这么大了。你们都不在意,我为什么要在意?”
   晓星尘听出了阿箐的意思:她不会在意这些,让他们别瞎操心。想到这晓星尘心里暖暖的。
  阿箐瞧着两人紧握的手提议道:“要是真的非常在意的话,就把手分开吧。虽然现在做这个有些晚了,但你们可以试试,说不定别人看你们这样,以为你们感情不和分开了呢,就不会在说了。”
  宋岚知道阿箐说这些是为了让自己和晓星尘放心,但他听着阿箐的这番言论,就是止不住的手痒。
  好在阿箐知道不能太过,不然最后倒霉的还是她,在说完那段话后就不再说话,静静地跟在两人身后。
  此时距离义庄还有一小段路程,途中晓星尘感受着身边来来往往地人群,不禁感叹道:“早上出的事,到了下午就只有寥寥几人在讨论了。”
  “是啊。”宋岚附和道:“大部分的人都觉得这种事轮不到自己头上,所以并不在意,把它当做休息时闲聊解闷的话题。熟不知仁城里的人也是这么想的,可他们偏偏就经历了这种灾难。”
  “人啊,真是矛盾的生物。有时团结互助,有时又冷漠地对待身边的一切。”晓星尘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嘲讽,道:“有的人可以为信念牺牲,而有的人却胆小如鼠,甚至还有些人会反捅帮助自己的人一刀。”
  晓星尘下山之后这样的人见的太多了,他自己也处理过不少这样的事,甚至他自己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那些都过去了。”宋岚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把这句话说出了口。他知道晓星尘想到了什么,他在听晓星尘说话时也想到了,但那些事都过去了,总不能一辈子都盯着那件事吧。
  “我知道这些都过去了。”晓星尘明白宋岚对他的担心,解释道:“我只是在感慨。”
  是啊,就算晓星尘是天生的大善人,在经历了这些以后不可能心中不怨。世上有什么人可以在经历这么多事以后毫无怨言?
  可晓星尘也只是感慨了一下。他知道事情已经过去了,如今再怎么后悔也没有用。有时间后悔,那那些时间可以用来做更多的事、帮助更多的人。
  宋岚也清楚自己这是担心则乱,对晓星尘抱歉道:“星尘抱歉,是我想多了。”
  闻言晓星尘严肃道:“子琛,我们之间不必言谢。”
  “好。”宋岚答应了。
  身后的阿箐竖直了耳朵听着两人之间的互动,心中暗自记下自己不知道的事——什么事让道长至今都无法遗忘,是这件事让宋岚与晓星尘分开?这件事是导致晓星尘眼盲的原因吗?
  总总疑问在阿箐脑子里迅速闪而过。但阿箐清楚,只要自己一天没长大,他们就一天不会告诉自己,就算自己撒泼打滚也一样。也因此阿箐只能悄悄记下。
  而在这时,义庄到了。
  看到眼前的屋子,阿箐一下子精神起来了,也不再关注宋岚和晓星尘的话题——反正对于现在的她来说听不听都一样。
  阿箐从两人身后奔出,率先推开大门向屋内跑去。看那架势,仿佛身后有什么猛兽在追她一般。
  “阿箐这孩子。”晓星尘笑着摇了摇头。
  “不管她,我们进去吧。”宋岚迈开步子,晓星尘也只好跟上。
  等到两人到了屋内,阿箐早已吃了一大碗茶,正惬意着,就瞧见晓星尘和宋岚坐到椅子上,想到自己刚刚的举动,阿箐突然感到不好意思,便飞快地起身替他们倒茶。
  “听动静,阿箐刚刚喝了不少吧,出趟门有这么累吗?”晓星尘打趣道。
  “就是有一点…”阿箐有些害臊,为了让晓星尘不再打趣她,连忙转移话题道:“先不说我了,道长你觉得老伯能申冤吗?”
  这话问到了点子上,晓星尘果然不再打趣阿箐,他想了一会儿道:“不一定。赤锋尊已经走火入魔了,能治住薛洋的人就更少了。”
  “刚刚的路人说他们去找仙门世家了…”晓星尘若有所思道:“云梦江氏自顾不暇,清河聂氏正在衰落,兰陵金氏有包庇薛洋的嫌疑,如此看来只剩下姑苏蓝氏了。”
  “可近几年姑苏的含光君不知为何留在蓝家不再出世,蓝家全由泽芜君打理,也不知是不是蓝家内部出了问题。”晓星尘分析着,“这么一来,或许就没人治得住薛洋了。”
  “不一定。”宋岚打断晓星尘的分析,道:“或许还有向你师父一样的隐士出手。”
  “我刚想说。”晓星尘有些无奈道:“但这种可能实在是太小了,我待在师父身边的十几年里有碰见过一些和我师父一般隐世的人,但他们的处事都和我师父一般,他们不会出手的。”
  “所以说,就没人治得住薛洋了吗?”阿箐问道。
  宋岚替晓星尘回答道:“现在是没有了,以后或许会有。”
  阿箐的手不受控制地抽搐着,看的宋岚都觉得她下一秒要把手里的碗给捏碎了。宋岚出声安抚道:“阿箐你别这样。”
  “为什么…为什么现在的世道里恶人横行,好人没有好报。”阿箐努力让自己说出完整的一段话。
  “我和子琛之前想改变这样的状况,但失败了。”晓星尘黯然道。宋岚揽住晓星尘的腰身,意示自己还在他身边。
  空气一下子凝固起来,晓星尘几人身边的气氛渐渐变的沉重。
  就在这时,阿箐开口了:“对不起啊道长,刚刚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晓星尘温声道:“没事。”
  “我觉得恶人最后一定会有他们的报应的,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罢了。”阿箐认真道。
  听着阿箐稚嫩的有些天真的话语,晓星尘竟不知道如何反驳。一来他不想打破阿箐这有些飘渺的梦,二来他也希望能有人能做到这件事。
  关键时刻宋岚开口了:“好了,就算有那也是以后的事,现在阿箐你没事了吧?没事的话…”
  宋岚没把话说全,但阿箐明显明白了他的意思。阿箐白了宋岚一眼,扭头对晓星尘道:“道长我有事先出去了,要是某人想强迫你做着你不愿意做的事,你就反抗,实在不行道长你要记得喊我。”
  晓星尘的笑脸有一瞬间变得僵硬,但他凭借自己多年笑脸的经验给硬生生控制了回去。阿箐完全没注意到这个,她还在滔滔不绝的向晓星尘传教“防狼术”。
  最后阿箐被黑着脸的宋岚和丢到了门口。
  “切,小气鬼!”阿箐不满的抱怨着。正当她准备出门时,阿箐看到一只信鸽飞到了庭院中。
  很快那只鸽子便被宋岚接进去了,阿箐赶紧趴到门口偷听。

  好不容易把阿箐弄出去了,宋岚心情好了好多。正准备重新把晓星尘抱到怀里时,窗台响了。
  别让我知道是哪个混蛋!宋岚气势汹汹地打开了窗,却发现了一只信鸽。宋岚火气一下子没了,他小心的把鸽子弄进屋子,伸手向信纸探去。
  “是你大师兄他们寄来的信。”宋岚将信从信鸽腿上取下,看了两眼对晓星尘道:“除了一些寒暄以外,剩下写的就是你的师兄弟们都很想你,希望你回去看看。他们还说你师父也没反对,发现他们写信给你,希望你回山看看时丢下了一句话。”
  “等等。”晓星尘打断了宋岚的话,有些颤抖道:“师兄…他们怎么知道我现在的情况?”
  “我自从找到你以后有偷偷给他们传过信…”宋岚有些窘迫,毕竟自己被着晓星尘泄露了他的行踪。
  “那他们怪我吗?”这句话晓星尘仿佛从嗓子里憋出来的,沙哑不说,还带着丝哭腔。
  “他们从来没怪过你,他们和我说过了,当初说的是气话,想让你留下来的气话。”宋岚赶紧解释。
  “那…师父说了什么?”晓星尘听了宋岚的解释放松了不少,但还是带着些恐慌问道。
  宋岚看着晓星尘这样,莫名有些心酸,他清了清嗓子,道:“抱山散人的原话是‘你们告诉星尘,当初的誓言我已经忘了。三个徒弟下山,现在只剩下了他一个,还变成如今这样,冤孽啊…’”
  “我觉得你师父可能只让你师兄他们记下头一句话。至于后来的话,可能是他们怕你不敢回去特地写下来的。”宋岚分析道。
  “我知道。”晓星尘露出了幸福的笑,道:“他们总是这样。”
  “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宋岚向晓星尘询问道。
  “明天吧。”晓星尘回答道。
  宋岚点头道:“也行,等阿箐回来了和她说一下。”
  “或许阿箐会兴奋的睡不着。”晓星尘有些不赞同。
  “那她第二天就消停了。”宋岚觉得自己的想法挺不错,不想放弃。晓星尘想了想阿箐那时的样子,不禁笑了。
  宋岚看晓星尘笑了,知道有希望,趁着晓星尘松口的时候劝说。最后晓星尘还是同意了。
  “子琛,回到山上呆一段时间后我们像从前一样除妖吧。”晓星尘靠在宋岚的胸膛,感受着宋岚心脏沉稳有力的跳动着。
  “那得先把你身体调养好。”宋岚提出条件,“等你身体好了,想去哪我都会陪你去。”
   “好。”晓星尘同意了宋岚的条件,接着又道:“等我们什么时候不想游历了,我们就找个地方隐居吧,和现在一样。”
  “嗯。”宋岚抱紧了晓星尘,闷声应道。
  听到这阿箐忍不住了,她一把推开门喊到:“道长,你们不要忘了我啊,我也要和你们一起!”
  “好。”
——The end——

正文到这就彻底完结了,番外的话或许还有两篇。一篇温泉下,一篇讲魏无羡和晓星尘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不过番外篇更新随缘…什么时候构思完了、码完了我就发上来(尽量快点Orz)

至于薛洋的结局,我还是交给魏无羡他们了,毕竟这是主线,我不好更改。至于薛洋为什么要屠仁城满城…就让它成为一个谜吧,就像抱山散人的前两个弟子为什么惨死一样。╮(‵▽′)╭

最后感谢看到这和陪我走到现在的小可爱们。不嫌弃我拖拉,ooc,文笔辣鸡。真的很感谢!(鞠躬)

以后或许还会写一些关于两人的小甜品,也有可能不写,总之随缘啦。开坑的话…或许搞完了就发上来。(感觉自己废话有点多…遁走)

评论(18)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