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陌萧

杂食党,冷cp爱好者,文笔不佳,更新随缘。咕咕咕。

(双道长/宋晓向)当老宋更早找到小星星 二十八

  第二十四章
  阿箐浑然不知她这句话给宋岚和晓星尘带来多大的震感,她在说完名字后还兴致勃勃地向晓星尘询问道:“道长他是什么人啊?能在一日内屠完全城的人,想必也是修仙者吧。道长你听说过他吗?”
  “星尘你没事吧?”还未等晓星尘回话,宋岚便发现了晓星尘的异状。
  晓星尘和他交缠在一起的手变得冰凉,眼前的白布也隐隐冒着血色,整个人仿佛呆滞住了。
  “我没事。抱歉子琛,让你担心了。”晓星尘抱歉道。
  “道长,你真的没事了吧?”阿箐仔细盯着晓星尘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询问着。
  “抱歉阿箐,让你们担心了。没事的,方才我只是在想事情不小心入神了。”晓星尘摆手道。
  阿箐看着晓星尘与平日无异的笑容,明白晓星尘有不想让她的事。虽然内心有些受伤,但阿箐还是笑道:“没事的道长,你没事就好。刚刚我还以为你出事了,吓死我了。”
  紧接着阿箐又飞快地补上一句:“道长我现在出门玩一会儿,午饭前回来。”
  说罢阿箐也不等晓星尘回话便跑出了房门,晓星尘只来得及叮嘱道:“出去玩的时候小心些,别摔了。”
  “嗯,我知道的。你们不用担心了!”阿箐头也不回。
  晓星尘听着阿箐远去的脚步声,应道:“好。”

  阿箐到了街上也不知道做什么,只能无聊的到处闲逛。说实话阿箐并不想出门,但她也知道现在她不适合呆在义庄。
  现在只有宋岚才能安抚好晓星尘。这个认知令阿箐很不爽,但没办法,为了晓星尘好,也只能这样。
  哼,要不是为了道长,我才不会让你们独处呢!阿箐愤愤地将竹竿敲向地面,仿佛眼前的地面上长着宋岚的面孔。
  算了,一会儿找个卖糖人的老伯看看糖人怎么做吧。敲定了之后的行程,阿箐便不再犹豫,开始寻找卖糖人的摊子。

  等到阿箐彻底离开了义庄,宋岚便向晓星尘低声问道:“星尘你刚刚想到什么了?”
  由于阿箐不再身边,晓星尘也不用担心阿箐听到什么对于现在的她没好处的事情,晓星尘转过身,靠在宋岚的肩头轻声道:“我刚刚联想到了,我害你成长到大的道馆被屠的景象。”
  “那不是你的错。”宋岚揽紧晓星尘的腰肢,“你不必为此感到愧疚。”
  “但确实是因为我。”晓星尘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如果当初自己没有帮助常氏,或许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但晓星尘也清楚,这不可能。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性格是怎样的,也因此他明白当时的自己不可能对常氏的求助视而不见。
  就算当初有人和他讲,自己要是帮助了常氏自己将会万劫不复。他恐怕也不会放在心上吧。
  宋岚明白了晓星尘放不下这件事,可宋岚真的不怪他晓星尘,屠了他生长的道馆的人又不是晓星尘,他为什么要怪晓星尘?
  换一种方法说。
  如果给宋岚两个选择:一开始他就和晓星尘不熟悉,也就是和晓星尘成为陌路人,这样他的道馆就会得以保存;令一种选择就是和现在一样,与晓星尘相知相识,但道馆会因晓星尘而毁灭。
  宋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第二个,即使这对于养大他的道馆很不公平。可这世上究竟有没有公平?恐怕没人知道。
  可能有人会说有,也有人会说没有。但宋岚是站在选择没有的人那边,或许晓星尘也一样。不然为什么他们的理想出奇的相似——他们想建立一个不以世家为荣,不以血脉为优的门派。而且晓星尘也经常无条件地帮助那些没有多大能力的人。
  可以这么说,他们都想一起建立一个公平的门派。这样就算外界如何不公,但在这里他们是平等的,可以不用担心强权欺压。
  但如果这是因为遇见了晓星尘的劫难,宋岚绝无怨言。他不想让晓星尘一人行走于这茫茫人海中,如此温柔善良的星尘,他怎能舍得。
  “况且我还害你瞎了眼。”说着晓星尘搂紧了宋岚的脖子。
  “可你也为了我瞎了眼,现在是我欠你!”宋岚把晓星尘从肩头扒下,看着晓星尘被白布裹住的双眼激动道。
  “这是我欠你的。”晓星尘对着宋岚柔声道:“而且这也不算什么,顶多生活有些不便罢了,我都习惯了,不碍事的。”
  “星尘…”宋岚的声音有些哽咽。他听的出来晓星尘是在安慰他,所以说的风轻云淡。但这骗不了宋岚。
  宋岚怎么说也是有瞎过眼的人,即使只是短短几天。但那几天瞎眼时的感觉他到现在还记得——整个世界仿佛都与他无关了。
  眼前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行走时整个人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踏空或者绊倒。
  什么事也做不了。先不谈如何生活,就谈平时里陪伴自己最久的剑。在自己短暂苏醒的时间里,自己连剑都练不了,一不小心还会被自己的剑伤到。
  宋岚承认他当时认为自己彻底废了。自己行动都极为不便了,这样的他如何为道馆里的人报仇
宋岚一直不敢想象晓星尘当初是怎么在那种情况下下山的,而且还很快的熟悉了瞎眼后的生活。那时晓星尘才为他失去了双眼,身体也极为虚弱。
  可晓星尘偏偏做到了。现在的晓星尘可以像从前一样夜猎,可以像从前一样到处游走于各个城池之间,可以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身边还带了个孩子。
  宋岚不知道晓星尘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才变成如今的这个样子,也还有许有许多代价是他想象不到的。
  “子琛你别哭啊!”晓星尘急了,他不明白宋岚为什么在他说完话后流泪,晓星尘小心地用手拂去宋岚脸上的泪水。

评论

热度(37)